纽蒙迦德打杂

请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水花】格林童话

看过格林童话嘛😏没错就是那个格林童话

绿老师手稿(没有×)

纪实文学3.0(不是×)

纪录片第三集(假的×)

都是绿老师的错跟我没关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金色的但是破败不堪的城堡,一个男孩儿被上帝选中,来到这里,上帝希望他能重新修建城堡,让全世界都看见它往日耀眼的金色荣光,男孩儿接受了,他开始独自一人在缺砖少瓦的巨大城堡里修修补补,第二年另一个少年也被选中了,于是这座城堡里多了一个人的身影,第三年又多了一个,三个少年起初并不能配合默契,总是拆了东墙补西墙,不过他们年复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第一个男孩儿来到这座城堡的七年,他们已经把它修建得有模有样了,这期间,男孩儿甚至与第二个少年成为了恋人。人们远远看到城堡金色的光辉,也会忍不住说一句∶真好看。

不过好景不长,他们没能抵挡住城堡的敌人,好不容易闪耀金色的城堡,瞬间变得黯淡无光,这时候出现了一个人,希望能加入金色城堡,三个少年非常高兴,于是四个人抵挡住了所有的敌人,而且把城堡修建成了世界上最夺目的城堡,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在三年后消失了。

第四个少年离开了,第三个少年不复当年,第二个少年伤了两条腿,只剩下第一个男孩儿,他没能抵挡住敌人,城堡一夜之间倒塌了。

彼时已经成为男人的男孩儿,看着残垣断壁,看着重伤的爱人,看着状态不再的伙计,看着同样老去的自己,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拿起工具,从头开始,就像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一样,他承受着一切,等待着一切。

他对爱人和伙伴发誓,他们的城堡一定会重现往日的辉煌,然后这三个人招来了一群年轻人,并且真的带着他们打败了敌人,重铸了城堡的辉煌。

那一天,男孩儿抱着第二个少年,抱着他最爱的人,哭得泣不成声。」


我收到旧金山幼儿绘本故事协会的邀请,希望我能把今年我们夺冠的过程,写成一个故事,来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听说Steph和Klay也收到了邀请,我是不知道他们会写成什么恐怖故事或者言情小说,反正肯定不是孩子们希望听到的。

那两个家伙,现在肯定已经不知道在床上滚了多少遍了,哪还能记得住孩子们呢?

不过这个冠军确实太特殊了,值得用文字来记录,等我退役之后,也要把这一段放进我的自传或者回忆录里。

就像Steph说的,除了我们的家人,没有人相信我们会重新站在这个位置上,可是我们就是做到了,不过你们难道以为这就完了吗?我不想预测确切的数目,比如5个、6个之类的,我们会继续争冠,直到我们打不动了为止。还没人证明过,当我们阵容齐整时,他们能击败我们。

昨天北岸花园异常安静,一整场都没听见现场有球迷喊Fuck you Draymond,直到回到更衣室,那群小崽子喊得出奇地大声,不过鉴于我骂了他们一整年,我选择不计较他们暂时的嚣张,但是如果他们明年还继续在场上犯傻的话,我依旧会骂他们的。

在我被小兔崽子们狂喷香槟的时候,不要以为我没看见,Klay搂着Steph笑得比谁都开心。


在最后那个回合,跑到前场的只有我们四个人,Steph迟迟没有出现在镜头里,我打赌那个时候你们肯定都没有想到他会坐在地板上哭。我也打赌,你们肯定想不到,赛后我们都已经洗完澡,他还陷入在无穷无尽的兴奋与幸福中,连鞋也不肯换,以至于后来Klay都懒得陪他玩了,自己一个人进了浴室。

毕竟他总是在传递正能量,他永远是我们当中笑得最灿烂的人,他不喜欢让别人接收到负面情绪,所以可能你们也无法想象,他在场上是一个多么冷静的人。

但是昨天他的情绪爆发是在我们队里所有人的意料之中的,而我们甚至也认为他应该那样做。那都是他应得的,不论是FMVP,还是总冠军,还是扛过这三年暗无天日的眼泪。


关于Steph和Klay的那个亲吻,我知道你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拜托,还没看够吗?高清摄像机360°无死角转了好几圈,连Steph的牙缝都看的清清楚楚了。

我真怕因为他们这个少儿不宜的行为,NBA以后禁止情侣亲吻。

或许你们可以叫它世纪之吻,毕竟以后还有没有也不好说,噢,说不定退役的时候会再来一次,那个时候还请家长们照顾好身边的小孩。

不过我还是很能理解的,我的这两个老伙计,他们确实煎熬了太久太久。

我还记得大概是上个月,我上了Klay的船,我对大海没什么兴趣,所以几乎不会去坐他的船,不过那天我带了瓶好酒,我们吹着海风,喝了不少,我是真的害怕我们会因为船长的酒驾而船毁人亡,不过最终并没有什么意外,Klay的技术值得信赖。

那天他有些迷糊地告诉我,他直到现在也不敢去看三年前他倒下的那几分钟,而幸好Steph也从来不让他看。

我不明白,因为他从来不是一个害怕过去的人,所以我问他为什么,你明明已经战胜了伤病,克服了恐惧。

他摇摇头说,不是,我是害怕看见Steph那个坐在地上的背影。

那时我突然就想起Steph对我说过,他从来不让Klay看三年前的那个时刻。我起初以为是不想让Klay回忆起曾经的恐惧,但Steph却告诉我,他是害怕Klay看见他一个人坐在球场另一端的那个镜头。


三年时间很长又很短,在场上,我们失去的是头号得分后卫,Steph失去的是他最好的后场搭档和最亲密的爱人。

而他却在场上不停歇地跑动、投篮,或者说,他根本无法停下。捆在他身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重建的队伍、增长的年龄、球迷的期盼、队友的信赖、对胜利的渴望,以及,等待Klay的回归,这些乱七八糟一股脑地全都捆在了他的身上,以至于我有时候把球传给他,甚至能清晰听到他出手后双脚落地发出叮铃哐啷的镣铐声。

去年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大吵了一架,那是我印象中他们第一次超过半个月的争吵和冷战,不过直到我们附加赛输给孟菲斯,我才略微知道一些原因,但是我也无法得知确切的因素。

好像是源于那次与凯尔特人的比赛,然后变得愈发严重,有关于Steph的事情,Klay眼里从来容不下沙子,他不想看到Steph一次又一次被逼上绝路,甚至用自己的职业生涯来冒险,去赌一个没有光的未来。

那个时候这支球队确实看不到未来。

所以他想让Steph离开了。

输给孟菲斯的赛后,Steph的手机一直在响,可他只是看了一眼,就立马挂掉,然后坐到话筒前,说了句狠话。我很惊讶,他很少说这样的话,而且那几乎意味着,他把自己的退路堵死了。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是怎么和好的,但是Steph签下了4年续约合同。


在他们搭好了颁奖台之后,还没来得及把奖杯搬上去,Steph和Klay就已经激动地跑到台上牵着手跳来跳去了,能够欣赏到他们惨不忍睹的舞姿,也不知道是现场观众的幸运还是不幸,尤其考虑到还是在凯尔特人主场,不过波士顿球迷需要一些教训,免得以后还是那么嚣张。

他们兴奋地把台子都要跳塌了,我好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Steph和Klay了。

其实和你们想象中不一样,这两个人中,我跟Klay熟悉得更快。我爱Steph,但是我一开始确实跟Klay走的更近。

2014年的全明星周末,我陪Klay在奥克兰的一个酒吧买醉,那时候他刚刚和女朋友分手,其实我也没看出来他和那个英格兰版的卡戴珊有什么缠绵悱恻的爱情,所以不明白他买醉的缘由。

酒吧的电视里还放着全明星,虽然那是Steph第一次参加全明星正赛,但也看得出来他玩的很开心。

Klay有一口没一口地灌着威士忌,然后在Steph每进一个球之后就跟随着人群大声欢呼,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他的兴奋程度比起远在新奥尔良的Steph有增无减。

虽然他在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醉成了一滩烂泥,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把他带回家,只是在第二天他宿醉后扶着脑袋问我昨天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懊悔没有把他发疯的样子录下来,这样不论是日后催他还欠我的赌债,还是放在他们退役之后的婚礼上,都能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不过他俩去了一趟西班牙之后,感情迅速升温,我就成为那个牺牲品了:)

Fuck,both of you.


颁奖的时候,Klay表现得实在过于活跃。尤其当Steph接过FMVP的奖杯,他简直跟自己拿到了一样,在Steph采访的时候,他就举着冠军奖杯在Steph的头顶晃来晃去,如果人类的尾巴没有进化掉,那么全场摇得最疯狂的一定是Klay。

他当然会那样,我敢说,全场没有任何一个人比Klay还希望Steph拿到FMVP,哪怕是Steph。

Steph总是认为其他更重要,Klay、总冠军、团队……他把太多太多排在FMVP之前。但是对我来说,他所做的一切早就已经超过这个荣誉,所以他当然应该去拿属于他的东西。而对于Klay来说,现场除了Steph没有一个人配得上这个荣誉,他最反感的是,一些该死的蠢货居然不停地说Steph需要这个,Steph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他的伟大。他总是这样愤愤不平地对我说。


我们昨天晚上包下了波士顿的一个夜店,把更衣室的疯狂延续到了白天,一如七年前我们拿到第一座冠军时的做法。七年时间足以沧海桑田,但我仍清晰无比地记得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那时候大家都已经喝的有些醉醺醺的了,酒精能让人干很多不敢干的事情,但我不认为Steph或者Klay存在敢不敢的问题,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契机,一个他们认为能够向彼此许下承诺的资格。

我一开始以为Klay会是那个先主动的人,毕竟他泡妞总是信手拈来,但是我想,也正因如此,Klay的那些伴侣,大概没有一个对他付出过真心,而他感情经历虽然丰富,但也几乎没有投入真实的情感,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对待一个真心付出的Steph。

所以那天,当Steph拿着话筒,掏出了他这辈子最诚挚、最热烈的笑容邀请Klay跳一支舞的时候,所有人原本半醉半醒的脑子,瞬间都炸开了。

于是我们又见证了Klay这辈子最茫然 、最长久的沉默。

Steph那时有备而来,他仿佛料到了Klay的反应,完全不着急也不尴尬,拿出了他在赛场上的顶尖冷静和耐心,只等着Klay的回答。

我当时完全状况外,Andre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们都想从对方的眼中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我们都还没有搞清楚Steph是什么情况,Klay就走上了台,然后他直接捧着Steph亲了下去,那时间够不到伸舌头的地步,他们很快分开,但我们当时直接傻了。

然后Steph问他,这算是同意吗?

Klay点了点头。

后来Steph告诉我,他当时甚至都准备好把自己的冠军戒指提前贷款给Klay了。

但是当时他们确实跳了一支舞,七年时间,恐怕唯一没变的就是他们惨不忍睹的舞姿。

我和Andre至今都认为那是我们一生中最愚蠢的时刻,我们还没有搞清楚现场状况,他们两个就已经跳完了,我们完全忘记要把这些都录下来!

夺冠纪录片的彩蛋,因为我和Andre的愚蠢,而完美消失了。

不过这些跟他们公开时掀起的滔天巨浪相比,都算不了什么,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你们都说我又脏又硬,其实在我们的队伍里,这两个浅肤色的后卫,强硬从来不输我。

我敢肯定,当他们两个人在夺冠游行上,站在一起告诉全世界的时候,他们也不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他们仍然决绝地说出了所有,然后不顾一切地握紧了彼此的手。

而我,我们的教练,我们的队友们能做的,就是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


那时,我们三个已经同行数年,我看着这两个人挺立的背影,却依然感觉到陌生,印象里,我的球队老大,我的好兄弟,这两个好胜心极强却不喜强求的人,有为什么赌上过一切吗?

或许你们会说总冠军,但是他们那天赌上的一切里面一定包含了总冠军。


所幸他们赌对了,我有时候会想,或许就是因为那一场豪赌,他们从此失去了赌神的眷顾,不然也不至于次次在我这输得凄凉了。


我很高兴,不仅仅是因为再次拿到了总冠军,更是为了我的两位好友,他们在一起走过了那些几乎能把所有人都打趴在地上的苦难后,在彼此闪耀的眼中,更加夺目。




『尊敬的格林先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愿意抽出时间为我协会撰写您的故事,但很抱歉地通知您,您的故事因主旨不符未能通过我协会编辑部的审核。不过我协会认为这是一篇优秀的作品,并已将您的作品推荐给相关报社与媒体,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您的作品得到公开或刊登。

                           旧金山幼儿绘本故事协会』




评论(19)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