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迦德打杂

请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水花】拉斯维加斯往事

真的别管我了

我大概会跟克莱一样一场接一场疯到夺冠游行

纪实文学4.0(不是×)

纪录片第四集(假的×)

关于内马尔和梅西是我夹带私货,不喜欢的我先给你们磕一个




汤普森回到湾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就近找了一家In-N-Out,他已经受够了鸡肉和牛油果三明治。

第二件事就是在吃完这几个月来最美妙最不健康的一餐后,赶到了第一个Party的现场。

库里从来不热衷在一个接着一个的Party中奔波,年轻的时候他或许还会跟汤普森参加第一场狂欢然后回家睡觉,但是现在,不,34岁的老将只会说不。

所以库里从来都只是目送汤普森出门,有时候汤普森会消失一整晚,在第二天月亮和太阳同时出现在天上的时候回来,有时候汤普森会消失一天甚至更久,但是他总会回来的。


汤普森参加的第二场Party的尾声,他又给库里发去消息,虽然那边一直没有回复,虽然他已经发了十几条消息了。

「我明天想去拉斯维加斯!」

「图片」

并且附上了一张普尔看着美女傻笑的照片。

「很好,你已经把我们的最佳第六人带坏了」库里刚洗完澡,拿起手机一看,对于汤普森带坏年轻人的行为表达了不满。

「我是在帮助他增长经验,以免日后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你在女人这方面的经验确实很足:)」

汤普森顿感不妙,赶紧岔开话题。

「图片」

「好看吗」

附上了一张他把一个数字4的气球绑在身上的照片。

「好蠢」

「我带一个回去给你」

「滚到你的拉斯维加斯去吧」

「我就当你是同意了」

「不要又把底裤输掉了还要我去把你赎回来」

「Yessir!!!」


“老兄,不要再盯着手机笑得像个变态了。”普尔拿着瓶酒坐到汤普森身边,“我们是出来狂欢的好吗?你像个被老婆催着回家的中年男人。”

“嘿,小子,注意你的言辞,”汤普森给了普尔一拳,“得罪球队老大的后果是什么你知道吗?”

“我又没说Steph……”普尔被锤了一拳,觉得很委屈。

“我可都听到了啊,”格林一屁股坐到普尔身边,“你居然把我们的老大说成是那种管天管地控制欲极强的麻烦精,How dare you!”

普尔连忙矢口否认,但为时已晚,被一左一右两个大佬按住灌了好几口。

“我们去拉斯维加斯玩吧。”又菜瘾又大的汤普森提议道。


当一行人降落在拉斯维加斯已经是晚上,但是晚上,才是真正的拉斯维加斯。

网友们都感慨,这群人是真的不需要休息,一场接着一场都不带停,还有人疑惑∶他们是上飞机睡,然后下飞机嗨吗?

库里坐在家里,通过手机,看着汤普森和格林带着这群头一次拿冠军的年轻人疯狂,感觉到不真实,尤其是格林在这期间还不断地在网上跟别人对线,简直杀疯了,仿佛要把三年来勇士承受的一切不公都在这个休赛期全部还回去,没错,库里估计格林能在网上跟人对骂一整个休赛期。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竞技体育以结果论英雄,以胜负论成败,这就是游戏规则,残忍,但没人在乎。

他们赢了,这就是事实,这就是所有人疯狂的资本。

拉斯维加斯是一个更加疯狂的地方,库里记得那些荒凉的石漠和戈壁与夜晚霓虹璀璨的城市对比鲜明。

他并不喜欢各式各样的金币游戏,也对繁杂的娱乐项目感到厌倦,能站在篮球这项运动的金字塔尖,财富和娱乐早就不是能使他动心的东西了。

第一次去拉斯维加斯,其实是个意外。


那还是2015年的全明星周末,他们参加完正赛之后,汤普森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了拉斯维加斯,那时候他背着大包小包告诉库里他要去豪掷千金。

“只要你能在下周四的比赛完整地出现在甲骨文,玩破产了也没关系。”

库里记得他那个时候是这么对汤普森说的,现在想来是有些冷漠,可是他那个时候真的不高兴,因为他本想邀请汤普森去海边玩,结果还没等他开口,汤普森就直接坐上了私人飞机,目的地是他从不感兴趣的拉斯维加斯。

然后他们再有联系,已经是星期三的早晨了,汤普森给他打来了电话。

“我觉得要在明天完整地出现在甲骨文有些困难了。”

这是库里从睡梦中还没清醒听到的第一句话。

“你破产了吗?”

这是库里有些清醒后给出的回复。

“没有。”

“那你被绑架了吗?”

这是库里清醒了一半后给出的猜测。

“不是。”

“那你给我一个你不能回来的理由。”

这是库里完全清醒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能到拉斯维加斯来吗?我需要你,Steph,现在,立刻。”

于是库里真的就到拉斯维加斯去了。

“我以为你被绑架了。”

这是库里看见汤普森神采奕奕地开着一辆蓝色奔驰AMG来接他时,说的第一句话。

“我不被绑架你就不会来了吗?”

“也许吧。”库里扭头看着道路两边,拉斯维加斯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繁华。

“真是令人伤心啊。”

“我给你带了现金。”库里把背包打开,里面全是一沓一沓的富兰克林大头。

“Wow,你这一路上没被抢劫真是万幸。”

“我要是被抢劫了,不就没人来赎你了吗?”库里拉上背包拉链,把背包往后座一扔。

“我们去玩玩吧,不能辜负了你千里迢迢跑来赎我。”

库里没做声,汤普森就当他同意了。

当库里被汤普森拉到一张牌桌前,他就知道他的钱要跟他说再见了。

不过最后没有他想的那么糟,他们赢了一些,但汤普森没有把赢来的钱重新投进去,而是在输掉了库里带来的所有现金后,带着库里离开了。

“这就是你这两天在这里干的事?”库里看着已经有些倾斜的太阳,不理解汤普森为什么热衷于这种游戏。

“我们去看海吧。”

“这里是拉斯维加斯。”

周围只有荒漠和戈壁滩。

“别管了,我们能看见海的。”汤普森拉着库里直奔机场。

“我们要去哪儿?”库里坐在汤普森的私人飞机上不解地问。

“回旧金山啊,我们要去看海。”

从拉斯维加斯到旧金山只需要1个半小时,库里不明白汤普森为什么突然想回旧金山看海,他们天天都能看到湾区的海浪拍打在岸边,从来没有什么新鲜。

汤普森仿佛很着急,他一下飞机就拉着库里坐进了一辆敞篷跑车,着实有些高调地开往一个库里完全不认识的海滩。

库里承认对于海洋,他没有汤普森那么精通。

傍晚的云霞好看的简直不像话,无数翻滚的火烧云被他们急不可耐地抛在了身后,库里觉得汤普森在带他追赶落日。

当终于抵达汤普森心心念念的海岸时,半个太阳已经落入了海平面。他抓起库里的手跑的飞快,直到冲进起起落落的海水里,才肯停下,二月份的海水还是冰冷的。

库里看着汤普森,头一次发现原来他完全看不懂他的搭档,这个男人一个电话就把他从旧金山叫去了拉斯维加斯,然后拉着他输掉了所有的钱,却突然说要看海,莫名其妙地回到旧金山,带着他追逐太阳,然后他们站在冰冷的海水里,看着太阳消失踪迹。

“我特别喜欢太阳,你知道吗?特别特别喜欢。”汤普森盯着库里,棕色的眼睛不知道哪来的光,一闪一闪的。

“我以为你最喜欢大海。”库里浅绿色的瞳孔里,倒映出汤普森的模样。

“是吗?”

“嗯,反正我挺喜欢的,”库里蹲下去,把手放进海水里,第一次感受到湾区这么寒冷的水温,“反正就是水啊什么的……”

“我们回去吧。”汤普森转过身往回走。

库里却突然拉住他的手。

“你觉得……”

“什么?”汤普森扭过头来看着他,眼里依旧闪烁着光芒。

“你觉得我们今年有戏吗?”库里眼里透露着坚毅,“总冠军,有戏吗?”

“你觉得呢?”汤普森反问道。

“我觉得有。”

“那我们就有。”

其实库里当时想问的不止总冠军。


「图片」

「我们碰见Ney啦」

汤普森给库里发了一张在拉斯维加斯和内马尔的合照。

库里知道内马尔最近在拉斯维加斯度假,他们前几天还有些交流。

「代我向Ney问好,还有问问他和Leo到底怎么回事,他上次跟我说了几句之后就不说了,还有比八卦讲一半就不讲更让人恼火的事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这事儿呢?你怎么没告诉我,我待会儿就去盘问他」

随后一下午也没有新消息,库里刷了刷社媒,没有看到拉斯维加斯的其他消息,只有几条是格林跟别人对线。那群疯子大概都在牌桌上被杀得血流成河了吧。

库里觉得有些无聊,于是心血来潮开车去到了那个没有人迹的海滩。

一样的傍晚,一样的云霞,一样的落日。很多东西跟七年前并无分别,但又跟七年前完全不同了。


「图片」

「我想看海了」


「图片」

「我也是」


库里看着发过来的照片猛然回头。


裹挟着湾区傍晚的风,带着身后被夕阳烧通红的云霞,汤普森出现在了库里面前。


“下午好,我的太阳。”



评论(2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