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迦德打杂

请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水花】人山人海啊,我只缺你

纪实文学5.0(不是×)

纪录片第五集(假的×)

感觉好俗套啊啊啊啊我对不起他们




汤普森在来的路上被风吹掉了他的冠军帽子,在可惜了三秒钟后,他换上了他的船长帽,并且到了大通中心也没有打算要重新换上冠军帽子,成为了第一个带着船长帽参加夺冠游行的球员。


汤普森走进更衣室的时候,看到库里带来了他的全部“家当”,三枚总冠军戒指被串起来挂在脖子上,还有包里的三座MVP奖杯。

相比之下汤普森居然都显得低调很多,他只是把三枚冠军戒指戴在了手上。

“很有新意嘛。”库里打量着汤普森,最终把目光定格在他的头上。

“我低估了那阵风,它带走了我的帽子。”汤普森回想起那时的场景无奈地摇头。

库里笑得朝后仰。

“你待会儿拿得了这么多东西吗?”汤普森忽视库里的嘲笑,拿过那个装了三个奖杯的包掂了掂。

“再多一个常规赛MVP我也拿得动。”库里的笑容比旧金山的太阳还明媚,“What they gonna say now!”

他们一直被低估,但是他们从未低下头。这两个极其傲慢的少年啊,不会忘记那暗无天日的三年里每一个嘲讽的笑容,每一个质疑的声音,但他们是最为谦逊的行者,在到达黎明的彼岸前,只会默默接受,负重前行。

“Yeah,What they gonna say now?”


关于公开演讲这个环节,是格林一直喋喋不休抱怨不停的环节,由于旧金山防疫部门的脱裤子放屁,取消了公开演讲和庆典前后的大型集会,让这次游行变得有些美中不足,格林在社媒上疯狂吐槽,虽然也改变不了什么,勇士只能在起点处安排了一场小型的启动仪式。库里对这样缩减的安排也非常不满,汤普森对此倒是并无异议,他不像库里和格林那样善于发表一些很有领导力的言论,他还记得上一次他们拿到冠军的公开演讲,库里滔滔不绝地细数了冠军的意义、球迷的重要性、和兄弟们一路走来的旅程以及到达顶峰的过程,然后轮到他的时候,他有样学样复读了库里说的一切。

“Come on!一群大老爷们呆坐在96.8℉的太阳下然后听别人讲那些都讲烂了的话到底有什么意思?”汤普森看到库里在得知游行活动被砍了一半之后非常沮丧,感到大为不解。

库里只是抬眼瞅了汤普森一眼,然后幽怨地低下头,默默地打开手机,他期待的当然不是什么大型演讲,他是准备在演讲的时候求婚的,尽管他们已经约定好在退役之后结婚,但是这个冠军实在太特殊了,他想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做一些特殊的事情。

他趁着汤普森外出狂欢的那几天和设计师通过极限拉扯才最终决定了戒指的款式,然后现在库里告诉设计师他要退掉。

「别搞我啊Steph,你这跟我裤子都脱了然后发现要跟我上床的女人是我妈有什么区别?」

「Language,Bro」

「就因为你们公开演讲被取消这事儿?这很重要吗?你们不是还能有一个小型的启动仪式吗?」

「当然很重要,非常重要」

「不行,这不是我能接受的理由」

「就当帮我一个忙」

「就算你不求婚,也没有必要退掉吧,你早晚有一天用的上嘛」

「那就不一样了」

「Jesus Christ!哪里不一样?你告诉我,到底哪里不一样?」

「不能在那一天求婚,这就是不一样」

「你为什么非要跟旧金山政府死磕呢?你在什么场合求婚不是一样的轰动吗」

「我要退掉」

「……行」

「抱歉伙计」

「但是,我的朋友,你得知道,最重要的不是戒指,更不是那该死的场合」


说实话,格林在讲话的时候,汤普森困了,他打了个哈欠,本来太阳就很大,晒得他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为什么不能立马就坐上游行花车,这个环节到底有什么意义?

格林说了很多F开头的词语,并且表示要继续在推特上摧毁其他人,汤普森觉得推特上的格林才是一个赛季以来进攻火力最强的格林。

“你挺成熟的Draymond,上三年级了吧。”汤普森上来就展示了他经年的嘲讽功底,完全不像刚刚那个蔫了吧唧的茄子。

然后在主持人问到库里情绪激动,泪洒当场的那个瞬间,汤普森直接抢过话头。

“Who cries on the basketball court?”

“I'm not cry in basketball!”

库里试图狡辩,汤普森站起来戏谑地看着他,库里成功破防坐在椅子上笑得直不起腰。

“I'm not cry?You cry!”

然后汤普森不忘继续补刀。

可等到95.7FM采访他的时候,他依旧打着哈欠,又变成了蔫茄子。

“抱歉各位,我这个周末都没怎么睡觉。”

格林在库里旁边,两个人排队等着采访。

“大概只有你能让Klay在这些无聊的事情里找到无限的乐趣。”

“别这么说,Dray,你也可以让他感到开心。”库里头也没抬不停按动着手机。

“你说的好像我是插足你们感情的第三者一样。”

库里闻言这才抬起头,无奈地看着格林。

“怎么了?我又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我才是受害者。”格林一脸无辜。

库里看着身旁的“受害者”,摇了摇头再次沉浸回手机的世界里。

“你怎么今天老是心不在焉的?”

“John说戒指丢了……”

“他们店里遭贼了?”

“暂时还不清楚。”

“别管那玩意儿了,反正你不是已经退掉了吗?”

“我后悔了。”

“你知道的,丢掉的东西就是丢掉了,就像那些进不去的球。”

库里在手机里得到确认,戒指找不回来了,又听完格林的一番话,看向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汤普森,觉得可能这就是命运,什么戒指什么场合,他和他的船长先生热烈地相爱就够了。

汤普森认为冠军可以不睡觉,但是冠军不能坐在这儿忍受这些无聊的事情,他真的很期盼不远处的库里能把自己解救出去。库里看着汤普森的眼神就知道又到了他出场的时候。


勇士没有把库里和汤普森安排在一辆车上,这完全是吸取了2015年夺冠游行的教训,那一年,这两个家伙,只跟队友和教练通了气,瞒着其他所有人,然后在公开演讲的时候亲在了一起,长达九十秒,球迷们一开始都懵圈了,全场鸦雀无声,直到反应过来这两个人是来真的,才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一年的计划就是把他们安排在一辆车上,结果几乎所有来观看游行的球迷、记者还有吃瓜路人,把那辆车围了个水泄不通,硬生生阻断了和其他游行花车的联系,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勇士从此再也没有让库里和汤普森在一辆车上。


花车沿着既定道路,缓慢开向前方,他们尽情感受着球迷们热烈地庆祝,接受着湾区山呼海啸地顶礼膜拜。

汤普森把金色奖杯举过头顶,在太阳下映射出的光辉,比天使头顶的光环还要璀璨。他注视着花车后面涌入无数的球迷,他们跟随着,尖叫着,每一个球员的名字都被他们呼喊过,其中库里的名字更是被成千上万次提及,他的男朋友一直是湾区唯一的宠儿。

汤普森转过身,把奖杯交给身边的波特,目光穿过车辆,穿过漫天飞舞的蓝黄色彩带,定格在那个离他很远的身影。


库里被人群簇拥着,汤普森被人群追赶着。


胜利、膜拜、鲜花与掌声、激情与热烈,他们都不缺。

人山人海啊,我只缺你。


库里没有在车辆上看到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目光扫视一圈也没有找到,估计汤普森应该和自己一样被包围了,在和球迷互动了一会儿准备上车的时候,库里听见后面传来一阵阵尖叫声,他看过去,发现汤普森居然从车队的最后走到了最前面,他走的飞快,即便那么多球迷也没法拦住,甚至还不小心被绊倒,紧接着撞到了一名球迷。直到汤普森离库里越来越近,大家才明白过来,他一路的跌跌撞撞,匆匆忙忙都跟其他人压根没关系,而只是为了库里,于是人群自觉让开了一条道路。

“你刚刚进攻犯规了你知道吗?”看到男朋友居然是来找自己的,库里眉眼弯出了一条特别好看的弧线。

“我是被地线绊倒的,应该先吹阻挡犯规。”

“好吧,可以让你重新发边线球。”

“这个战术恐怕教练不会喜欢。”


汤普森把双手背在身后,周围所有的摄像机都围上来了,所有人异常安静,球迷们都紧张到甚至不敢呼吸。汤普森用左手把头上的船长帽摘下来,阳光撒在他的脸上,直射他的眼睛,他把左手再次背到身后。随后,汤普森当着湾区所有球迷,当着转播镜头后所有的球迷,一如七年前当着全世界的面,向库里微微弯腰,伸出了右手

“Steph,我们结婚吧。”

汤普森的右手上,是三枚镶嵌着无数宝石,代表着最高荣耀,象征着他们最灿烂青春的总冠军戒指。

闪闪发亮,耀眼夺目。

库里微微张嘴,有些被汤普森这个完全没跟他商量过的“战术”弄得不知所措。

他承认他被闪到了,不是那三枚戒指,而是汤普森棕色的双眸。这双他看过无数次的,也亲吻过无数次的眼睛,上一次这样明亮还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自己邀请他跳舞的时候。

库里没有说话,而是摘下了脖子上的项链,把自己的三枚戒指,带到了汤普森的脖子上,接着,库里的左手握住了汤普森的右手,并且把它翻转了过来,虔诚地在爱人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同意了。”



今天30号和11号交换了他们的冠军戒指。


今天他们为湾区带回了最无与伦比的盛夏。


今天旧金山的天真的蓝得要死。




是不是真的很蓝


还有一些些跟在车队后面看不到尽头的球迷



评论(10)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